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走进中资企业实习
2017-05-02 11:15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 高莉莉  审核人:

为了加强孔子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在深圳地铁埃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当地时间418日,我校承办的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本科专业三年级学生开始了为期10天的在中资企业的实习活动。

         

公司对此次实习高度重视,总经理王伟亲自参加实习动员会,他向即将参加实习的孔院学生介绍了公司情况,对孔院学生赴公司实习表示欢迎并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动员会后,孔院学生参观了地铁公司主要运营部门,并与公司各实习生接收部门进行了对接。在接下来的十天中,二十六名学生将分别在行政部、人事部、司机培训部、车辆轮值培训部、调度信号处等部门进行实习,协助公司中埃方员工做好彼此间的沟通工作并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和运营情况。

         

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是亚大孔院汉语教学对接埃塞本土社会需求的重要途径。目前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已与多家企业单位建立了包括岗位实习、就业推荐、企业专项奖学金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

         

深圳地铁埃塞分公司是根据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建造、享有东非地区第一条现代化城市轻轨美誉的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的运营单位。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