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金马大学汉语教学点2018中国电影周活动圆满落幕
2018-05-10 13:43 亚大孔院金马汉语教学点 崔蓬克 刘春雷 任财旺  审核人:

1月18日,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金马大学汉语教学点举行的2018中国电影周活动圆满落幕。这次为期四天的中国电影周活动吸引了超过300人次的观影者,在金马大学掀起了一股中国电影文化热。

1月15日晚6时,金马大学2018中国电影周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教学点教师和艺术系舞蹈团为现场观众联袂奉上了一场精彩演出。中国传统武术和本地民族舞蹈异彩纷呈,突出了文化交流的主题。

       

本次中国电影周上映的影片既包括《霍元甲》《精武英雄》等经典功夫片,同时还有《解救吾先生》《决战食神》等较新的电影。影片的安排既考虑到中国功夫电影在海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也力图推介新晋优秀中国电影,使观众尽可能多地了解中国电影题材。为了让观众能对影片中所展现的中国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电影放映结束后还进行了与情节相关的有奖问答。“中国人的姓氏”“苹果的寓意”“中国传统的食物”等特色文化问题都引起了观众的浓厚兴趣。

       

举办中国电影周的目的是文化交流,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认同中国。本次活动得到了金马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enate博士的大力支持和学院信息技术办公室主任Muhammed先生的全程协助。教学点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们具体负责了活动的推广和组织工作。电影周的成功举办也开启了金马大学2018年中国文化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汉语教学点还将举行一系列校园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