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第二期领事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8-05-10 14:19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 杨瑛  审核人:

1月25日,我校承办的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孔子学院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飞行培训学院举行第二期领事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驻埃使馆蔺志敏参赞主持结业仪式,大使谈践、文化参赞严向东及埃塞外交部、宝利机场、机场海关、埃塞航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亚大孔子学院教师及第二期参训学员约70余人出席。

       

谈践大使首先祝贺第二批参训学员顺利结业,感谢亚大孔子学院老师辛勤工作,表示目前每天近2000名中国旅客中转埃塞宝利国际机场,该机场不仅是中国公民往来埃塞及非洲的主要中转地,同时也成为埃塞国家窗口。中国公民来埃投资兴业,与埃塞人民共同努力,推动国家发展复兴。机场工作人员友善、便捷的服务,不仅使中国旅客感到宾至如归,也展示了埃塞和非洲的新面貌。中埃均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相信此次汉语培训将成为加强双方理解与友谊的一座桥梁。  

埃塞宝利国际机场总经理塔迪拉代表参训方感谢使馆组织的培训,感谢亚大孔院教师的辛勤付出,高度评价本期培训效果,表示目前埃航每周31架直航往来中埃之间,学习汉语不仅有助于机场、海关等工作人员为中国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服务,也加强了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了解,增进了中埃双方的理解和友谊,希望使馆继续开展有关培训。

       

孔子学院教师现场表演了太极扇、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参训学员通过模拟机场值机、海关查验等情景小品展示了学习成果,最后全体学员合唱中文歌曲《新年好》。

第二期领事汉语培训为期10周共计40课时,结合参训方实际工作需要,有针对性的设计培训内容。除课堂教学外,孔院还组织学员参加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推动学员多角度加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埃方反响热烈。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