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文化活动
2018-05-10 14:23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蔡莺  审核人:

3月31日,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的中国文化活动。塞族共和国总统顾问斯拉夫科·米特罗维克、财务部副部长斯尼亚扎娜·罗迪克及巴尼亚卢卡大学的师生等一百余人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书展、文化讲座和中华传统艺术展示三个部分。

书展由波黑著名的汉学家塔尼亚·苏达塔担任讲解员,她结合自己在中国北京国际电台任职的经历,通过书展向观众介绍其作品《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一位主持人的心声》。

       

苏达塔在讲座中结合她在中国的所见所感,对中国文化进行深入的阐释和精彩而生动的分享。她表示,虽然波黑人民对中国文化一直保有浓厚的兴趣,但由于双方缺乏密切交往导致知之甚少。中国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现代化强国对他们来说是陌生的,她对此感到无比遗憾。她认为,中国文化与塞族文化有很多共通之处,包括处世之道、庆祝节日的方式、传统文化背后的内涵等,而这种和谐与一致需要双方共同去探索。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可以成为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桥梁。讲座结束后,苏达塔与观众进行深入交谈,并详细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

       

在传统艺术展示区域,来宾参观了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展出的各类书籍、书画作品以及古琴等艺术展品,并阅览了介绍孔子学院及中国的宣传册。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娜·斯特维克表示,本次讲座是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系列讲座之一。今后,讲座将会陆续向大家介绍和展示更多有关中国的知识,包括当代国情、经济政治发展状况、传统艺术以及语言文化等。此外,李莲娜还向观众简要介绍了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即将开设汉语、书法、国画、茶道、烹饪、太极、武术等课程,并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

波黑多家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承办的第3所孔子学院,于2018年1月21日举行揭牌仪式。该孔院旨在以应用技术教育与汉语国际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汉语言与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非英语地区特色孔子学院。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