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2018-05-10 14:26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 杨瑛  审核人:

2018年4月20日上午,由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与中国驻非盟使团联合主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首届“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视频介绍、中国文化讲座、中国文化表演以及中国文化展示四个板块组成。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秘办公室主任科伦、中国驻非盟使团陈绪峰公参、朱忠良参赞、黄洪江参赞、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严向东参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及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各国外交官等100余人出席了该活动。

       

科伦表示,联合国启动联合国语言日,旨在促进多种语言文字使用和文化多样性。中文是世界上最悠久和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之一,对世界历史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非经委希望以今年首次同中方联合举办“联合国中文日”活动为契机,增进各国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

陈绪峰公参表示联合国中文日以中文为载体,为世界不同语言和族群的人们构建起一座友好交流的桥梁。他表示,中文日会使更多的人体会中文的优美、历史和文化的重要性。

       

杨瑛院长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详细讲解,内容包含中国文化起源、中国书法、中国古典字画、中华传统美德以及中国传统节日等多个部分。讲解后,杨院长与在座嘉宾进行有奖问答活动,让各界人士从各个角度多方面的对多彩的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包括功夫扇、“埙”演奏、茶艺等文化节目,迎来了阵阵喝彩。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中国民族服饰、书法、京剧脸谱等,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这一新倡议的提出旨在庆贺多种语文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此次活动是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的首届联合国中文日。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