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刘欣校长被授予塞族共和国总统圣史蒂芬奖
2018-09-26 14:56   审核人:

7月16日,塞族共和国总统特使Nina Sajic、科技部长Alen Seranic、经济关系与地区合作部长Zlatan Klokic、巴尼亚卢卡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Sasa Petkovic一行四人访问我校。Nina Sajic特使代表塞族共和国总统Milorad Dodik向刘欣校长颁发了塞族共和国总统奖——圣史蒂芬奖,以表彰和感谢刘欣校长在推动双边教育文化合作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校长刘欣、副校长阎兵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我校与巴尼亚卢卡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发展事宜进行了磋商。刘欣对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设立过程中Milorad Dodik总统及塞族共和国各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委托Nina特使转达我校对Milorad Dodik总统的感谢和问候。Nina Sajic特使高度评价了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开设以来在当地开设的各类汉语课程以及开展的各项文化活动,她认为,作为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成果之一,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将在中国与塞族共和国合作与交流发挥重要作用。Alen Seranic部长对我校与巴尼亚卢卡大学的科研合作给予了期望,他希望两校之间能够在机械、教育等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实现学校、企业与政府之间科技合作的良性发展。Zlatan Klokic部长就双边师生交流、专业合作、奖学金等事宜等与我校进行了磋商。会后,阎兵及国交处相关人员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工程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和校史馆,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在国外设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于2017年11月获中国国家汉办批准成立,并被列入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清单;2017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第12届孔子学院大会上为该孔子学院授牌。2018年1月21日,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启动仪式,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米罗拉德•多迪克、总理伊利卡•茨维亚诺维奇、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中国驻波黑大使陈波等出席仪式并为孔子学院揭牌。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开办以来,致力于将汉语教学融入当地教育体系,打造本地区各幼儿园汉语启蒙教学课程体系,积极开展各类中国汉语及文化教学培训项目、及中国文化传播活动项目,有关成果获得了当地各界的高度认可。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