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波黑巴尼亚卢卡市长伊戈尔一行来校访问
2018-09-26 15:03   审核人:

9月20日,波黑巴尼亚卢卡市市长伊戈尔·拉多伊契奇一行3人应邀访问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及“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并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陪同来宾参观了工程实训中心、汽车与交通学院实训中心,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教学成果。

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就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开展师生交流,推动双边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伊戈尔·拉多伊契奇市长对我校孔子学院工作高度赞扬,希望通过孔子学院这个平台加强巴尼亚卢卡与天津市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多方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巴尼亚卢卡市是波黑塞族共和国首府,是波黑第二大城市,我校设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设立于此。该孔子学院于2018年1月21日正式揭牌运营,开设汉语和文化课程,举办学术文化活动,致力于促成双边各领域机构间的联系与合作,得到了当地的高度认可。塞族共和国总统米洛拉德·多迪克等政要大力支持我孔子学院的申办和运营,出席揭牌仪式等有关活动,将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列为其八年任期中的主要政绩之一,并于7月17日向刘欣校长颁发圣史蒂芬奖。

目前,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已经面向当地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及企业开展了各类汉语培训课程,开展了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并成为成立后最快获批国家汉办HSK考点的孔子学院。

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工程实训中心及汽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