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上演中国文化嘉年华
2018-09-26 15:06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人:

9月22日,我校承办的第三所孔子学院--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联手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孔子学院在巴尼亚卢卡市上演了一场中国文化嘉年华,波黑塞族共和国文化旅游社会政策部负责人娜塔莉亚·特瑞维奇女士、巴尼亚卢卡大学校长罗德斯拉夫·加亚宁教授参加活动并发表致辞。

孔子学院日活动分为两部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及文艺演出。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包括书法欣赏、香道、茶道、武术、太极表演、汉字书写和描红、制作中国特色面具、灯笼和粽子挂件等。

文艺演出在巴尼亚卢卡市政厅小会议厅举行,娜塔莉亚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自揭牌以来,成功举办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中波两国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校长加亚宁先生高度赞扬了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所做各项工作,并表示,孔子学院是巴大最活跃的部门之一,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后还将继续努力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搭建平台,促进中波双边关系发展。

演出在巴尼亚卢卡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演出的歌曲《美人吟》中拉开序幕,来自蒙特梭利幼儿园小朋友身着古装演唱《幸福拍手歌》,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孔子学院学生赛达娜演唱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并表演了茶道与太极。

巴尼亚卢卡大学语言系德语专业学生托尼(Tony)的中国武术表演技惊四座,鹰爪拳、醉拳有板有眼,棍术表演娴熟利落,让观众大开眼界。

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及文艺演出受到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巴尼亚卢卡大学师生及社会人士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