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2019-02-26 14:35 张媛远  审核人:

12月4日至5日,国家汉办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召开,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行创未来”,共举办8场中外校长论坛、20个工作坊和2个专题论坛,围绕“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汉语+与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孔子学院与职业技术培训”等议题展开沟通与交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参加此次大会,主持专题论坛并发言。学校在埃塞俄比亚及波黑塞族共和国承办的3所孔子学院中外方代表,学校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大会。

阎兵主持的“汉语+职业技能”专题论坛是本次大会的亮点,论坛围绕孔子学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优势,从如何拓展孔子学院职业技能培训功能及做好职业技能培训的意见和建议等问题展开交流。中外方嘉宾和观众沟通积极,发言踊跃,分享各自宝贵经验,论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

阎兵在发言中,对学校在埃塞俄比亚孔子学院开展“汉语+职业技能”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孔子学院应以需求为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发挥承办方办学优势,有针对性地拓展孔子学院“汉语+职业技能”职能,开展满足人才需求的“汉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将积极探索建立孔子学院中外合作院校、孔子学院和当地中资企业的深度合作模式,不断完善适合当地需求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大会期间,学校代表团与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校长代表团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听取孔子学院成立工作汇报,讨论确定了孔子学院下一步努力方向及两校间合作的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平台作用,促进两校间及中波两国人民间的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