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我校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节活动
2019-02-28 16:10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蔡莺  审核人:

新春佳节之际,我校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布尔奇科市三家合作机构玛丽·普林奇青年组织,帕里罗塔培训中心,布尔奇科博物馆,在布尔奇科市共同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文化节活动,庆祝中国新春佳节。

2019年2月1日,中国文化节在布尔奇科博物馆开幕。活动现场观众爆满。

布尔奇科市市长,西尼沙·米里奇受邀出席并致辞,他表示这是布尔奇科博物馆建馆以来首次举办有关中国文化的展览,感谢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到来和支持,希望双方够保持密切交流,开展更多相关的活动。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蔡莺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表示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布尔奇科市三家机构一起组织此次中国文化节活动,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和布尔科齐三家合作机构一起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中国文化表演。蔡莺的演奏的古琴曲目“酒狂”掀开了演出的序幕。她还为大家用凤凰单从表演了茶艺,并邀请大家体验铁观音和乌龙茶。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徐一城,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葫芦丝名曲《月光下的凤尾竹》,葫芦丝高昂清亮的音色带给了观众们清雅的体验。

来自布尔奇科的孩子们穿着中国传统服饰演唱了中文歌曲《新年好》。

三个姑娘拿着油纸伞穿着绿色舞裙,为大家带来了中国伞舞表演。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吴坤,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国书法,并将其作为礼物送给观众作为新年祝福。现场活动在欢声中达到高潮,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在布尔奇科博物馆展示了灯笼、中国结、风筝、传统服饰、面具、茶具、围棋、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物品。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