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季平大使走访我校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2019-03-14 09:53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人:

2月18日,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季平大使一行走访我校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巴尼亚卢卡大学校长拉多斯拉夫·加亚宁博士及孔子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会谈。

季平大使表示,随着中波两国经贸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多,不仅需要语言作为媒介,也必须依托文化,孔子学院是很好的平台用以传授汉语及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塞族共和国将汉语课程纳入其中小学教育体系的做法在欧洲是少见的,说明塞族共和国政府对汉语的重视。他希望更多的塞族共和国民众能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季大使对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给予厚望,希望孔子学院能够把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工作做好,充分发挥中波交流的平台作用。

巴尼亚卢卡大学加亚宁校长对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认为孔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双方政府、大使馆、双方合作院校及社会各界的支持。目前中文已成为巴大语言学院的选修学分课,以后的发展目标是建立汉学系,以更好地促进双方在文化教育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季平大使、加亚宁博士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蔡莺与媒体见面并发表讲话。

参观孔子学院藏书之后,季平大使一行与孔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于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在这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表示大使馆会全力帮助、支持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

中方院长蔡莺向季大使表演了茶艺,汉语教师现场作画“春兰”,波黑学生李小龙表演了中国功夫。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