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我校代表团出访巴基斯坦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
2019-03-14 10:17 翟风杰  审核人:

1月22日至26日,我校派出代表团出访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哈尔市,会同天津城建大学代表团与旁遮普工商业投资部、旁遮普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旁遮普高教委员会、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等部门磋商合作大学后续办学事宜,推进境外办学项目——巴基斯坦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的工作进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率学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执行此次出访任务。在巴期间,代表团先后与旁遮普工商业投资部、旁遮普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旁遮普高教委员会及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相关负责人就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办学合作协议执行情况、合作事宜、未来发展计划、新校区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师生交流培训、学生双学位项目、中方专家和教师轮换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详细磋商,实地参观了学校新校区建设场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办学达成了多项共识。此外,代表团还考察了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校园、实验实训室,就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及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等事宜做了充分调研,并看望慰问在巴中方教师。此次出访对于总结前期合作经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开发和推进后续合作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境外办学项目是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巴基斯坦旁遮普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旁遮普工商业投资部、旁遮普高等教育部等部门的支持下,由我校牵头,联合天津城建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与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境外办学项目,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培养适应当地经济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该校于2018年3月份开学,开设机械、汽车、电气、服装、土木工程、建筑、汉语等7个专业,当年招收学生484名。中方三所院校选派了10名教师赴旁遮普担任教学单位负责人并承担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任务,得到了当地师生的认可。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