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塞俄比亚赛区圆满落幕
2019-06-13 13:45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人:

 

530日,2019年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塞俄比亚赛区决赛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落下帷幕。此次汉语桥大赛由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主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和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承办,来自两所孔院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莅临比赛现场,另有外方学院领导、中资企业代表、中埃友好人士、埃塞两所孔院师生等10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了比赛。人民日报埃塞分社、光明日报埃塞分社、新华社埃塞分社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比赛进行了采访报道。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在致辞中提到,这是他赴任以来第二次亲临汉语桥现场,看到很多埃塞的年轻人努力学习汉语,为两国的紧密发展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期待更多埃塞青年奋起拼搏,“以汉语为桥梁,以中文为纽带”,为搭建中埃两国的友谊之桥而努力,成为中埃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副校长Matiwos博士表示,孔子学院在全球都见证了中文的魅力,很荣幸埃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能有一所这样优秀的孔院,让我们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到中文,有更便捷的途径了解中国的文化。

 

 

本次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分为中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的演讲或生动活泼或慷慨激昂,用生动流利的中文分享与汉语结缘的故事,表达着自己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选手们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才艺表演更是卧虎藏龙,选手们各显神通,相声、民族舞、武术、古典舞、民歌、流行歌曲、太极等多种才艺精彩纷呈,赢得满堂喝彩。知识问答环节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汉语知识功底及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热爱。经过激烈的比拼,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灵心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她将代表埃塞赛区赴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优秀选手角逐。

 

 

 

 

正如专家们在做最后的点评时所说,未来的世界是一个多语的世界,学习和掌握一门外语可以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和交流,从而使得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和平的使者。孔院的学生们正发挥着这一作用,用自身的实力为中埃两国的友好发展架起沟通的桥梁。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