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全文检索 
天职师大成功承办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
2020-12-04 10:35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审核人:

    由天职师大与台湾华梵大学、台湾大同大学共同承办的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12月2日落下帷幕。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出席颁奖典礼,并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长刘欣出席了颁奖典礼。
 

   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是天津市市级一类竞赛,本届大赛共设动漫设计、商品展示技术、平面设计技术、电子商务等4个竞赛项目。来自津台两地33所高校的754位青年学生报名参赛,其中天津参赛选手657人,来自天津20所高校;台湾参赛选手97人,来自台湾13所高校。经过历时3个多月的线上角逐,共计111位津台参赛选手获奖,其中68位既获得了赛事荣誉证书,又获得了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效拓展了台湾多领域、高技能青年人才来津就业发展平台。我校选手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学校获得特殊贡献奖。  


    本次赛事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台湾永续教育发展协会联合主办,我校是主要的承办单位。校长刘欣表示,本次比赛旨在帮助两地中华学子认证和评估自身技能,打通教育与就业的通道;比赛中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训练有素的实操技艺和问题解决能力;由两地高水平专家组成的评判团队通力合作,保证了比赛结果的公正与公平;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为更多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才华和发展职业能力的舞台与机会,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与台湾高校教育和文化交流。

    赛事的推介、主题设计、报名、比赛、裁判等由我校艺术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承担,相关环节的组织与实施得到了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团委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