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全文检索 
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1-02-25 15:43   审核人:

2月2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一行到我校调研,就在“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的基础上,打造国家级对台交流品牌活动“海峡两岸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等事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吕景泉出席。

刘朝霞主委对我校在职教师资培养和承办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青年是两岸交往的生力军,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以职业技术交流为纽带,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搭建了新平台,不仅促进了津台青年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也很好地展现了津台两地青年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为培养职业技术师资的摇篮,始终坚持“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工匠之师”人才培养,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先后来学校考察对学校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能够再接再厉,为“十四五”提出的坚持制造业立市目标,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培养更多优秀的职业技能人才,为促进津台青年传承工匠精神,深化情感交融,促进心灵相通做出更多贡献。

张金刚代表学校对刘朝霞主委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培养“双证书一体化”职教师资的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承办的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是津台学子职业技能交流与切磋的新平台,也是加深两岸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今后学校要加强与台盟天津市委会的对接,主动寻求工作指导,也希望台盟天津市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发展建设,共同为做好两岸的教育交流献计献策。

吕景泉表示,通过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台湾青年感受到大陆职业技能的成长和进步,希望台盟天津市委会支持学校进一步探索大陆“双创”和台湾“三创”融合交流,更好服务津台两地经济发展。

刘朝霞一行还深入我校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天津训练基地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与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参赛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台盟天津市委会联络处处长章庆辉、调研处副处长张璟之,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天津电视台对调研活动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