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全文检索 
【媒体聚焦】《天津日报》报道由天职师大承办的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0-12-03 16:11   审核人:

12月2日,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台湾永续教育发展协会联合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台湾华梵大学、台湾大同大学承办的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12月3日,《天津日报》对活动进行报道。全文如下:

(记者 韩雯)昨日,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在津落下帷幕。副市长金湘军出席颁奖典礼。

今年首次举办的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是天津市市级一类竞赛,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台湾永续教育发展协会联合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台湾华梵大学、台湾大同大学承办。赛事共设动漫设计、商品展示技术、平面设计技术、电子商务等4个竞赛项目,来自津台两地33所高校的754位青年学生报名参赛,其中,天津参赛选手657人,来自天津20所高校;台湾参赛选手97人,来自台湾13所高校。经过历时3个多月的线上角逐,共计111位参赛选手获奖,他们当中有68人既获得了赛事荣誉证书,又获得了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效拓展了台湾多领域、高技能青年人才来津就业发展平台。

颁奖典礼期间还举办了企业家联盟签约,6家在津企业现场发出倡议,并与津台6所高校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助力津台青年追梦、筑梦、圆梦。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