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教育部代表团访问我校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
2019-05-29 08:43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人:

323日,教育部代表团在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人员的陪同下访问了我校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教育部代表团与亚大孔院中方院长杨瑛、中方教师代表及优秀留华学生代表在亚大孔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了解了亚大孔院汉语教学与来华留学生的情况。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海传达了中国政府进一步推进中埃教育文化交流的意愿,并表示中国将在未来三年增加非洲奖学金生的名额。他谈到,中非友谊已有60年之久,中国和埃塞俄比亚都有着类似的国情与社会发展轨迹。中国愿意提供对来华奖学金方面上的援助,更愿意分享中国在改革发展和国家建设方面积累的经验和教训。

 

亚的斯亚贝巴教育局副局长、北京大学经济学在读博士迪拉莫作为留华学生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他对中国政府给予埃塞人才培养方面的资助表示由衷感谢,并谈到埃塞俄比亚正处于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阶段,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对埃塞俄比亚的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孔子学院对当地教育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此外他还谈到了在华埃塞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并与代表团成员就留学生管理方式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上,包括自我校毕业的留华学生在内的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中国的留学经历是人生中美好的回忆,在中国的所学对未来个人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希望中国的高校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帮助埃塞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代表团在认真听取了留华学生代表的发言后指出,中国的政府奖学金不以规模为导向,而要以质量为导向,未来将逐步提高对高级人才的语言要求,以保证其在华学习质量。同时双方教育系统应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提高政府奖学金的含金量,发挥其更大的作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