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我校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2019-06-11 11:09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人:

近日,第二届非洲区域“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非洲经济委员会总部举办。此次活动由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与中国驻非洲联盟使团联合主办,我校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联合国非洲经委会行政司司长卡洛斯·哈达德在致辞中表示,借助联合国平台举办的中文日活动体现了世界各国对汉语的重视和欣赏,此次活动将会更好地促进汉语以及中国文化的传播。

 

   

    中国驻非盟使团刘豫锡大使表示,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博大精深。作为中国文化的载体,汉语为世界文明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瑛表示,孔子学院见证了中文事业在埃塞俄比亚的蓬勃发展,也见证了中埃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与共赢。孔子学院学生能够在“联合国中文日”平台展示中国文化,是对亚大孔院的信任与支持,更是一种荣誉和光荣。

 

 

活动上,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中华茶艺表演和中国民族传统服装表演,埃塞民间武术团体表演了中国功夫。活动场内装饰有极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展台,供观众零距离体验中华文化。

 

 

据悉,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每年的“谷雨”节气为“联合国中文日”。承办此次活动的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在埃塞设立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开设有汉语本科专业,下设一个孔子课堂、两个汉语教学点。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