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副校长阎兵率团参加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
2019-06-13 14:05 国际交流处  审核人:

 

为了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中东欧国家间教育交流合作,516日至5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率团参加了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2019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并于会议期间分别访问了罗马尼亚、捷克、希腊等3个中东欧国家。国际交流处处长翟风杰、研究生处副处长岳东鹏陪同出访。本次研讨会团组由全国32所高校和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的70多名校领导及代表组成。

 

 

516日至19日出访罗马尼亚期间,学校代表团分别参加了在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六次会议”。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俞、罗马尼亚教育部长普里科皮耶以及中东欧16国家近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阎兵代表学校分别就加强中罗两国高校合作交流、提升教学与科研国际化水平等事宜与罗马尼亚高校领导开展了深入交流。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有罗马尼亚总统出席的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75周年校庆活动,并与学校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

 

 

519日至21日,代表团赴捷克首都布拉格访问布拉格化学与技术大学和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与学校领导和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随后又设法与捷克理工大学领导取得联系,双方进行了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522日至24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希腊,首先参观了雅典国家技术大学,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各相关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并与该校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进行了交流,旨在建立合作关系。代表团于次日参加了“中国——希腊高等教育论坛”,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希腊教育部部长卡夫罗格卢、雅典大学校长季莫普洛斯、希腊议会代表、中希两国高等教育界人士近200人出席教育论坛。论坛以中西高等教育合作为主题,围绕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与创新创业、语言与文化教学以及学生流动四个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论坛上,阎兵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在论坛期间与希腊雅典大学、雅典农业大学、比雷埃夫斯大学、克里特理工大学等15所希腊高校校长就开展校际合作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科研项目联合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此次出访活动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界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为双方高等教育合作、推动文明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贡献。同时,学校扩大了在罗马尼亚、捷克、希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和知名度,为学校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桥梁。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