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全文检索 
天职师大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2020-05-25 16:24 王慧、郭梁  审核人:

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回信在天职师大留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来自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几内亚比绍、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留学生代表,与国际交流处的老师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的心得体会。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现有留学生145人,其中巴基斯坦留学生8人,全部为硕士研究生。

巴基斯坦留学生巴范书表示,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在留学生群体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巴基斯坦国内也引起了强烈反响。对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采取的有力措施和积极援助表示钦佩和感谢。疫情期间,学校依然通过网络教学让校内与身在国外的留学生都可以继续上课,保证我们正常的学习与生活,感谢学校为此做出的努力。

巴基斯坦留学生阿南表示,真的很感谢中国政府对我们的重视,感谢学校与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并且现在依然在各方面为我们提供帮助。希望一切都能尽快恢复正常,我们都和中国在一起。中国加油!

巴基斯坦留学生巴楚楚表示,看完这封回信后,我感到很激动。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所做的一切。这封信让我意识到,不仅学校照顾我们,中国政府也非常关心外国留学生。我告诉家人和朋友中国政府和学校为我们所做的努力,没有人能像你们所做的那样关心我们,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善意。我爱中国。

埃塞俄比亚留学生艾淇淇表示,我从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中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外国留学生的关心与重视,也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依然可以保证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学校的老师们为此做了很多工作,在我们生病或者遇到其他困难的时候,给我们像父母一样的照顾,我非常感谢每一位老师。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大伟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不仅仅写给巴基斯坦留学生,也是对我们所有在华留学生的殷切期望。中国是所有在华留学生的第二故乡。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学校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帮助,我在天职师大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几内亚比绍留学生吉佳敏表示,中国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在中国留学的这几年我既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又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老师对我们非常好,解决我的很多困难,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爱我的老师们和中国朋友。我以后想回到我的国家讲授汉语,同时传播中国文化。希望我能为两个国家的人民用心沟通,用心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出一份力!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将继续提升留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采取切实措施保障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解决留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组织各类文化体验活动,向留学生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成就,讲好中国故事,为培养“知华友华”国际人才、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奋斗。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