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全文检索 
第二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校企联盟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1-12-23 11:38   审核人:

为充分发挥津台校企各方优势,延伸津台职业技能竞赛效果,在产教融合中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日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等5所院校、6家企业举行第二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校企联盟签约仪式。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建萍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和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德分别代表校方、企业在仪式上致辞。副校长吕景泉主持签约仪式。

               

               

张金刚在致辞中表示,技能竞赛作为一种评估和认证学习效果的新模式,为青年的职业能力养成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教育选择和成长路径。院校与企业携手合作,是两地“一赛一展一论坛”交流模式的关键和基础,行业企业的加入,不仅为竞赛的开展提供了工程化的实践场景,也将企业的生产需求转化为青年学子的项目创新动力。

               

陈文德表示,将全力支持与签约院校的合作,希望双方在机械制造领域的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开拓广阔的发展空间。

               

仪式上,天职师大、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天津胜达壹零壹文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英业达集团(天津)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海尔衣联网研究院、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等6家企业共同签署了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校企联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将在两地“一赛一展一论坛”机制中就技能竞赛、人才培养、企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在为青年学子提供职业发展平台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和院校办学发展提供助力。《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校企联盟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津台两地青年交流与职业教育合作,促进两地在人才技能培养、学生企业实践、打造大国工匠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梁宇栋、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北东区办公室主任武惠梅、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南侨食品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首席商务代表钱天爵见证签约仪式。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港澳台办、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