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举行2018欢乐春节游园会
2018-05-10 11:12 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 李耀辉  审核人:

12月30日,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2018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中国驻埃塞大使馆文化处严向东参赞、中铁四局(埃塞)克林图工业园项目部书记王彦斌、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杨瑛、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院长李耀辉出席活动,孔院师生及中铁四局的整个庆祝活动以孔子学院学员精彩的武术表演拉开帷幕。之后,中铁四局为职教学院的师生们带来的一首女声独唱《海阔天空》,孔子学院文化沙龙的学员们共同演绎了当地歌曲《埃塞俄比亚》,欢快的节奏与饱满的情绪带动了现场观众一同齐唱。在孔子学院教师们的手语版《国家》之后,孔子学院的学员们携手汉语教师上演了一场惊喜连连的民族服装秀,五彩斑斓的藏、傣、彝、维吾尔等族的民族服装以及各式唐装和旗袍服饰令观众目不暇接,汉语教师代表身着埃塞服饰登场更是引起阵阵欢呼。

       

表演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接力赛带领大家做好了热身准备,在各个教室开展的踢毽子、跳绳、套圈、贴鼻子、猜灯谜,还有书法和太极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参加。观众们通过参与游戏环节获得了春节活动纪念品,他们还积极咨询汉语学习等信息。

       

随后,各位嘉宾参观了孔子学院文化体验中心、语音室、图书馆和教室。严向东参赞向李耀辉院长询问了孔子学院图书馆对外开放、语音室使用和文化沙龙活动开展等内容,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教学与文化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已越来越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其间不仅可以观赏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传统文化展示,还有各式各样体验活动。今后孔子学院也将继续举办类似文化活动,为中国语言和文化在当地的传播与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