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总统办公室媒体纪录片拍摄活动
2018-09-26 14:46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蔡莺  审核人:

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米洛拉德·多迪克(MiloradDodik)阁下将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列为其八年任期中的主要政绩之一。近日,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总统办公室媒体纪录片的拍摄活动。

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汉语教师三人接受了媒体采访。当记者问道中国和波黑合作时,外方院长李莲娜斯特维克认为两国间开展的文化合作象征两国人民友谊,学习汉语有助于波黑青年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有助于他们在与中国公司合作时拥有更多的优势。

当记者问及在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院工作的感觉时,中方院长蔡莺表示在塞族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黑大使馆、孔子学院总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巴尼亚卢卡大学等各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孔院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很敬业,各尽所能,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在这样温馨的工作氛围中工作,是非常愉快的事。巴尼亚卢卡大学孔院开设的汉语教学课程、文化课程、及组织的各种学术活动、文化活动等不但有助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巴尼亚卢卡大学孔院在文化、学术等方面的交流,也是促进中国与波黑两国在各领域交流的一个平台。

汉语教师高阳对巴尼亚卢卡大学孔院的教学开展情况向媒体介绍到,截至目前,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开设汉语培训证书班课程和中华才艺类课程,由两名教师共同承担所有教学任务。其中汉语培训证书班课程授课对象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各不同年龄段学生以及中资公司本土员工,中华才艺类课程目前开设了太极拳教学。据统计,目前学员人数已接近200人次,学员们对汉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内容非常满意,大部分学员都表示希望能够长期学习汉语,同时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

拍摄过程中,摄影记者对孔院中国文化角充满了兴趣,对孔院展示的孔子像、茶道器皿、香道用具、书画作品、古琴等进行了详细的拍摄,并将汉语教师整个汉字书写过程完整地通过近距离多角度的拍摄方式进行了记录。

随后,受媒体之邀,为了更多的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中方院长蔡莺展示了古琴演奏,弹奏了古琴曲《阳关三叠》,汉语教师高阳展示了杨氏太极24式。该纪录片定于2018年9月发行。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