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会
2019-03-14 09:37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人:

1月29日,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春节联欢会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Mandela Hall举行。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参赞严向东、中国驻埃塞俄比亚非盟使团参赞杨晓兰、埃塞俄比亚农业部公共关系局局长Alamau、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Demeke、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语言学院院长Zelealam、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军医疗队、中资企业代表及亚大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欢会上,严向东参赞和Zelealam教授分别致辞。严向东表示,中国春节是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是亲人团聚的日子,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走访拜年,表达对彼此间的情怀以及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Zelealam表示,中国新年和埃塞新年虽然时间不同, 但形式相似,祝愿在场的远离祖国的中国同胞新年快乐。随后,孔院师生和兄弟单位的员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既有中文歌曲、太极拳表演及传统乐器口琴演奏,又有来自清华大学研究生的舞蹈表演,还有埃塞俄比亚当地学生的歌舞表演和中国经典歌曲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鼓掌。整场联欢会在欢快、热闹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联欢会是联系中埃人民的一种渠道,也是对外宣传中国文化得一个平台, 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强埃塞人民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认识。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