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汉韵国学社”成立仪式
2019-03-14 10:10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人:

2月19日,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韵国学社”成立仪式。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文化参赞严向东、光明日报驻埃塞俄比亚记者戴军、亚大孔院全体教师和部分亚大孔院中文专业的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汉韵国学社是在亚大孔院领导下的民间文化社团,是一支凝聚了优秀教师的文化团队,注重提升教师与学生的人文素养。国学社特邀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文化参赞严向东为社团顾问,由亚大孔院院长杨瑛担任国学社社长,共有成员11名,分别为亚大孔院的六位老师以及来自亚大孔院汉语专业的五名学生。

仪式当天,杨瑛在致辞中介绍了该社团成立的初衷,并就社团的概况、运行计划、管理规定以及准则做了大致的阐述。随后,严向东参赞也表达了对社团成立的认可与期望。外方院长Zelealam则用自身对中华文化的热忱表达对这一社团成立的喜悦之情。

社团成立之后,将会不定期开展国学活动,如《论语》、《诗经》的诵读以及讨论,举办国学或中国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向社员推荐国学知识读物并展开研讨等。

汉韵国学社是埃塞的第一个国学社团,也是亚大孔院的第一届国学社团。这是亚大孔院迈向致力于更好的中华文化传播的一大步,更是汉语之花在埃塞盛放的标志性举措。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