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2019-06-11 11:18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人:

近日,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选拔赛在波黑帕莱市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以及东萨拉热窝大学中文系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共分三部分,分别为中国文化知识测试、主题演讲与中华才艺表演。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这一话题,结合自己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经历,或风趣幽默或质朴深沉地用汉语进行了诠释。

 

 

来自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李小龙结合自己从小练习武术的经历,用生动地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天下一家”的理解,给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样来自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杨迪安则从更加宏观的角度出发,以全球经济政治共同发展为着眼点,以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为终极目的,阐述自己对“天下一家”的理解。

 

在中华才艺表演环节,李小龙将长棍、双节棍、三节棍、九节鞭、双棍等中国传统兵器运用自如,以精湛的武艺和出色的舞台表现力赢得满堂喝彩。而杨迪安演绎的歌曲《自己》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为之动容。最终,李小龙与杨迪安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