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庆祝建院十周年
2019-06-13 13:34 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  审核人:

 

515日,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举行了纪念建院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埃塞教育部前国务部长TeshomeLemma、中国驻埃塞使馆文化处参赞严向东、埃塞联邦职业教育培训学院校长Teshale Berecha、职业教育司司长顾问Bezuna出席了活动。非盟使团代表、驻埃各中资企业代表、医疗队、军医组、农业部援外专家组以及学院师生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职业教育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活动还吸引了光明日报,CGTN以及CCTV等中国驻当地媒体的关注。

职业教育孔子学院院长李耀辉在欢迎词中回顾了过去10年间孔子学院作为两国之间文化、人文和科技交流平台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严向东参赞代表使馆向孔院建院10周年表示祝贺,并表示埃塞职教孔院充分发挥了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激发了埃塞人民学习汉语的热情,同时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帮助很多年轻人提升技能和语言,创造了更美好的未来。他还强调文明需要交流互鉴,孔子学院在今后会为中国人学习埃塞的语言及文化提供服务,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互信互通。

 

 

联邦职业教育培训学院校长Teshale Berecha感谢孔子学院十年如一日地推动中埃文化交流,成为埃塞年轻学子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他还对职业教育孔子学院结合当地需求建立的“电子自动化实验室”表示了高度赞赏,期望孔子学院不拘一格,将双方的交流扩展到文化、人文、经济、科技等各个领域。  

 

 

庆祝活动上,孔院师生和中资企业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无论是古韵遗风的唐诗吟唱,还是奔放热情的民族舞蹈,都洋溢着埃塞学子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向往;风趣幽默的中文小品、动感震撼的中华武术,均博得了来宾热烈的掌声与喝彩。最后,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用埃塞官方语言阿姆哈拉语演唱的埃塞俄比亚民歌《我记着你》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中埃两国人民共同的歌声回荡在会场时,他们的心是相通的,他们的情是相融的。埃塞职教孔院将不忘初心,为两国人民的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