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教育援外基地  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ENGLISH  全文检索 
【战“疫”进行时】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天职师大海外孔子学院与中国同心战“疫”
2020-02-22 16:14   审核人:

连日来,国内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所有民众的心,同时海外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动态,他们希望用一声声坚定有力的加油和一个个充满希望的祝福传递温暖,与全体中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职师大在埃塞和波黑的三所孔院所在大学的校长及孔院外方院长纷纷给学校发来信件表达对战役的同情、支持和问候。三所孔子学院借助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平台,报道了孔子学院师生们为中国,为武汉祝福、加油的支持图片、信件、歌曲和视频等,被外交部、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光明日报、北京日报、澎湃新闻、新浪新闻、人民网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平台选取、转载。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李莲娜(左一)参加当地电视台节目,讨论如何给中国提供物资支持等事宜

 

央视新闻客户端登载微视频:“武汉加油!中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选取了埃塞孔院学员用“英吉拉(埃塞主食)为热干面(武汉)加油”的视频;客户端还宣传了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校长Dr.Tassew Woldehanna和副校长Dr. Emebet Mulugeta参与了中央电视台的视频录制,热心教职工表达了对中国必胜的信心,学生们在亚大校门前大声喊出“中国加油”的口号。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时提到,看到了埃塞俄比亚学生用中文祝福“中国加油”等多国青少年支持中国的视频,中方为这些暖心视频点赞,对各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自发举动展现出的正直、善良、勇气和爱心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感谢,并在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平台转发埃塞职教孔院公众号链接。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娜参加当地国家电视台访谈节目,讨论就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向中方提供支持,孔院师生也录制了祝福视频为中国、武汉加油。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时提到,看到了埃塞俄比亚学生用中文祝福“中国加油”等多国青少年支持中国的视频

 

在这个抗疫的关键时刻,孔院师生们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孔院师生们的心时刻与中国同在。埃塞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洋表示,看到当地师生和合作院校对我们的支持和祝福,尤其是看到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赞赏并坚定支持中方为防控疫情所作庄严承诺和超常努力的表态后,觉得自己在海外多年的援外工作特别有意义,国家和学校多年的努力和付出都有人记得,特别感动。

《光明日报》刊登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代表为中国加油(2020年2月20日第11版)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刻见真情。我校十几年如一日,在教育领域与海外高校开展全方位的友好合作,尤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在师资援助、本土师资培养、设备援助、技术支持等各个领域提供各种支持与帮助。今天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校在埃塞、巴基斯坦、英国、日本、韩国、黑山共和国、希腊等海外合作伙伴大学校长纷纷发来慰问信,表达对中方的有力支持,展现了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央视新闻:非洲多国学生和老师为中国抗疫祝福

链接:http://m.news.cctv.com/2020/02/19/ARTImkSGZmYN5wU1ySKQNpM8200219.shtml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